晴時多雲

松青超市走入歷史 優退金最高58.5月

2016/01/06 06:00

全聯、松青併購案,松青超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食品董事會通過將松青超市資產與商標賣給全聯,內部人士透露,年資滿25年的員工,味全大放送,給予最高58.5個月的退休金加年終獎金,以月薪5萬元計算,可爽領近300萬元的優退金。

去年11月12日,味全食品通過以4.5億元交易價格,將子公司松青超市的資產與商標賣給全聯福利中心,只要通過公平會審核完成交易,屆時全台65家松青超市將由全聯接手。

味全昨證實,已有796名員工完成優離和優退,其中600多人將由全聯接收聘僱,100多人決定另尋高就;據悉,轉戰全聯的員工薪水打8折,將分4批於5日、12日、19日和26日至全聯報到,但元月薪水松青仍照給。

至於辦理優退的員工,內部人士透露,年資滿25年的員工,味全一律給予優於勞基法,最高50個月加5個月的退休金,先前存貨出清收回約2.8億元,平分給每位員工,每人再加發3個月薪水,同時再發給每位員工去年半個月的年終獎金;以月薪5萬元計算,可爽領292.5萬元的優退金。

年資未滿25年,而年齡逾55歲、年資滿15年達退休資格的員工,除按勞基法規定前15年2個基數,其後每年1個基數,另加給5個月的退休金;若再加上存貨出清平分的3個月薪水和半個月年終獎金,最少可領38.5個月優退金,以月薪5萬元計算,可領到超過192.5萬元的退休金。

味全表示,65家松青超市多數已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營業,僅剩少數位於百貨公司的分店因合約關係,仍持續營業;全聯則表示,買賣松青的案子仍待公平會點頭通過,目前不便對外說明。

味全過去投資松青超市,受到零售業經營環境激烈競爭衝擊,一直處於虧損狀態,過去5年虧損約10億元,近兩年受食安事件波及,虧損更大幅增加;如今若順利處分松青超市,可望拿到7至8億元彌補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