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案 柯:半個月內找趙藤雄攤牌

2016/01/05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被問到:「害怕財團嗎?」柯回應,「不是害怕,我還是很堅定,該改就改」,所以大巨蛋沒有妥協,公共安全還是要解決,半個月內會找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攤牌,跟他講公安標準就是要這樣,沒得商量,在這個條件下談,市府將研擬最後方案。

去年底爆發建商交屋潮,帶動去年十二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噴發。(資料照)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公安標準不是北市府說了算,應交由專業公正的第三方裁決;北市府若要做任何決定,遠雄會尊重,但請依法、依約執行。他強調,對於大巨蛋案,遠雄持開放的態度,歡迎北市府來談。

不過,對於柯文哲口中的「最後方案」,都發局官員均表示「沒有聽說」;但官員強調,遠雄若要復工,仍須通過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性能式法規、北市府的環評審查及都市設計審議,以及北市建築執照審查等四項程序,若涉及解約就非都發局權責。市府幕僚則說,為了符合公安,大巨蛋園區也應縮減商場面積。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上個月都審會因停工訴願與遠雄見面後,市府就未再與遠雄接觸。上次都審會最大爭議是,遠雄認為市府不能審議都市防災相關標準;但柯文哲日前表示,是台灣建築中心要求部分公安標準由市府審議。

周玉蔻詢問柯文哲,若遠雄不同意,就要拆蛋?柯表示,就大家來談,大巨蛋案跟選舉沒有關係,該處理就處理,已經在做最後階段,自大巨蛋去年五月停工至今,內部一直在討論怎麼解套,現在已是最後階段,會研擬最後方案,正式坐下來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