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巴菲特 去年作輸美股

2016/01/01 06:00

投資名人巴菲特。(圖:法新社)

股神也有失準的時候!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屆滿50週年,不過,迎接他和公司金婚週年紀念卻是波克夏股價表現跑輸美股大盤史坦普500指數,為2009年以來最糟表現的一年。去年迄12月30日止,波克夏Class A股價慘跌11.5%,史坦普指數仍上漲0.2%。

巴菲特過去因為投資眼光精準,向來有「股神」美譽。巴菲特去年2月告訴投資人,不要光憑公司帳面價值評斷他的成績,也應衡量波夏克股價「長期」、而非單一年度的表現。儘管如此,波克夏去年經營的確受到商品行情重挫的拖累,包括旗下鐵路事業載運石油、煤和農產品,所屬製造事業銷售產品給石油企業,連持有的保險事業年中財報也欠佳。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波克夏股價還反映了兩檔最主要持股的投資績效不佳:美國運通去年股價重挫24.6%,IBM股價則跌13.2%。

(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