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矽科基金「開張」 13.2億投資生醫

2015/12/31 06:00

華人圈最大生技創投Vivo創辦人孔繁建。(資料照)

華人圈生技創投最大咖

Vivo創辦人孔繁建搶頭香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國發會旗下國發基金與科技部旗下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共同組成的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專案(簡稱台矽科基金),昨敲定首個投資標的,由華人圈最大生技創投Vivo創辦人孔繁建搶得頭香,將投資Vivo PANDA Fund,L.P.共四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三.二億元);而該生醫創投基金將募資一億美元,未來至少有三到四成資金投資台灣生技產業。

Vivo PANDA Fund,L.P.是註冊在美國德拉瓦州的公司,背後的基金管理公司Vivo Capital,LLC.是由投資生醫產業二、三十年經驗的孔繁建創辦;該資產管理公司顧問還包括被稱為台灣製藥業教母的台灣神隆前總經理馬海怡、在美國生物企業任職三十幾年的生化博士蔡育庚等,被視為生技圈的夢幻團隊。

這次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通過投資Vivo PANDA Fund,L.P.,就是看上其管理顧問團隊陣容堅強,長期深耕美國矽谷市場,且熟悉台、美兩地生技產業商業運作模式與企業文化,並經常參與兩地創業社群及重要產業活動,有助於兩地人才、技術與資金鏈結,協助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及國際化。

國發會官員表示,孔繁建被視為華人圈生技投資的傳奇人物,他在過去二、三十年管理過八檔生技創投,總資金規模超過十五億美元,投資過上百家的台灣與矽谷生技領域相關公司,且績效良好。

4成資金投資台灣生技

官員說,台矽科基金並沒有限制投資的創投要設立在台灣,但政府既然相對出資四成,會要求其在台灣有據點;Vivo Capital,LLC.已承諾將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且除目前四位管理顧問外,將在台灣另聘兩位專業經理人,就地協助尋找台灣投資標的,未來募集的一億美元資金,將有三到四成用於投資台灣生技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