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利多蜂擁而來 太陽能旺到明年Q1

2015/12/28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受到聖誕節外資休假之故,成交量屢創新低,太陽能股則是先漲後跌,獲利賣壓出籠,但上週五(25日)買盤再度增溫,股王碩禾(3691)從最低跌10元到收盤強勢上漲18元,以739元作收,茂迪(6244)尾盤也收在最高點,上漲0.85元,下午則宣布南科廠火災財損約5.68億元,但理賠金至少3.9億元。

巴黎氣候協議後確立全球替代能源產業長線大幅發展的趨勢,使得資金擠入太陽能股,太陽能股持續走強,市場預估,2016年全球太陽能總安裝量預估達63.4GW,主要安裝國以美、日、中、印度為主,法人看好碩禾及昱晶(3514),至於今年能夠獲利的太極(4934)、元晶(6443)也有買單進駐。

元大投顧分析師陳娟娟認為,美國明年的搶裝潮會消退,但整體裝置期間則會拉長,使得裝置量穩定持續,再加上中國補貼太陽能電價的降幅不如預期來得高,她看好昱晶未來走勢,至於整體太陽能股走勢到明年上半年都還不錯。

元晶看好全球市場強勁需求,董事會已通過2016年上半年產能擴充至930 MW的資本支出,生產設備將分批於2016年2月及5月完成交機投產,貢獻營收,更規劃2017年擴充電池有效產出達到1.8GW,期待晉級國內一線大廠之列。

法人分析,就基本面來看,太陽能供需緊張情形趨緩,旺季改落在明年1-4月的中國補貼下調搶裝潮,預期電池片價格將在明年第2季後出現降價壓力;若就籌碼面來看,現階段台股有題材的類股不多,太陽能股仍會是主流之一,但法人也提醒,上漲後賣壓很快就會出籠,除買黑不買紅的策略外,投資人也要留意股價波動將會加劇,手腳不夠快的人很容易被套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