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裕轉上櫃 帶動浩鼎股價大漲

2015/11/24 06:00

中裕執行長張念原(左)。(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原名宇昌的中裕新藥(4147)昨天正式由興櫃轉上櫃交易,持股最高的單一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天出席力挺,尹衍樑說,生技業現在前景很好,還不是收割的時候,而且「才剛剛開始」。

中裕股價昨天開盤1小時內,表現平平,與前天興櫃收盤價相當,但尹衍樑看多生技業後市的消息披露後,中裕股價逐漸墊高,以115元掛牌的中裕,最高漲到180元,終場收在170元,大漲47%,帶動同樣潤泰集團投資的浩鼎(4174)股價也一度攻上漲停,創新天價574元,市值直逼千億元。

中裕前身宇昌2007年成立,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時擔任第一任董事長,2008年將持股賣給潤泰集團,現在潤泰集團持有中裕20%為第一大股東,國發基金持有18%為第二大股東。

中裕研發的愛滋病新藥TMB-355,目前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估計明年第2季完成,但在此之前,將會敲定國際銷售夥伴,有機會拿到授權金,開始進入收成期。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說,2016年中裕一定要以台灣公司的名義,拿到美國FDA的藥證,這將是台灣生技業自主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第一顆新成分新藥,對生技業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