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才!僑外生留台名額增至2500

2015/11/24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吸引優秀僑外生留台,國發會將放寬採配額評點機制留台的僑外生名額,從一二○○名增至二五○○名;此外,國發會正協調相關單位,擬將外人來台工作須申請的四項證件簡化合一為「就業pass」,最快明年可完成。

目前外籍專業人士來台工作,須向外館、勞動部、領務局、移民署分別申請簽證、工作許可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證四大證明,未來只需向外館線上申請即可,工作流程將從目前約四十五天縮短為二十三天。

自二○一四年針對在台取得大學以上學位的僑外生實施「配額評點」機制後,截至今年七月止,申請留台的僑外生達一四一○人次,核准一一四二人次,核准率八十一%。根據統計,經此計畫聘僱的僑外生,平均經常性薪資三萬一七三三元,高於二○一三年工業及服務業大學畢業生平均三萬○一五三元。

僑外生在台從事職業,以商業專業人員為大宗,占三十四.二%;其次為建築師、工程師及有關專業人員,占十七%;國籍以馬來西亞占四十.八%最多、印尼十四.六%、越南八.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