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壽川︰手機交易安全性 只有銀行做得到

2015/11/10 06:00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圖右)說,手機交易安全性問題,只有銀行才能做得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中報導〕永豐金(2890)董事長何壽川昨赴台中市出席「簡單生活節之漫步市場」活動記者會。他強調,近來金融科技崛起,目前手機交易也積極推廣中,但涉及安全性部分,必須由銀行做,也只有銀行才能做得好。

何壽川表示,只要有交易,就會有金融,金融是簡單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我們從現金交易,到使用卡片(如信用卡、電子票證)交易,現在更推展到手機;但今天手機交易安全性問題,還是有疑慮,必須透過銀行,才能有效解決。

何壽川說,因銀行的管理最嚴格,已有上百年歷史,若安全部分交給其他業者來做,根本就是本末倒置;要讓消費者沒有疑慮,覺得手機交易可靠,就須透過銀行。

此外,對於當前景氣的看法,何壽川直言,全球經濟非常嚴峻,若有人說外界景氣不夠嚴峻,這就是不懂經濟;他說,面對當前景氣嚴峻,我們除了要有清楚的腦袋來因應,還必須要與世界接軌,「台灣沒有別的機會,唯有更加開放,才能有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