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晶長晶專利 中美晶無償授權台廠

2015/10/28 06:00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左三)前在太陽光電展時即表示,台灣太陽能產業應該加速合作。圖為展前記者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打造台灣太陽能界的A-Team,中美晶(5483)宣布將太陽能多晶長晶專利 (證書號為I452185)無償授權給台灣太陽能矽晶圓同業!即日起至今年底為止,凡是與中美晶完成授權作業的台灣矽晶圓業者,均可無償使用該項專利,能生產高轉換效率的太陽能多晶晶圓。

中美晶指出,這項專利能改變過去太陽能多晶的長晶方式,大幅降低晶體缺陷,成功提升多晶矽晶圓的轉換效率,是太陽能產業鏈的關鍵技術專利之一。有鑒於美、歐對台灣太陽能祭出貿易戰,使台廠在國際市場腹背受敵,遂決定將此研發成果無償授權給台灣同業,提高台灣電池廠使用台製高品質高轉換效能太陽能晶圓的比重,強化台廠在國際太陽能產業界的競爭力。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日前在太陽能光電展時即表示,台灣太陽能產業應該加速合作,共組一個頂尖團隊,希望繼台灣自行車A-Team後,台灣太陽能產業也同樣能在國際市場走出自己的路,成為另一個反敗為勝的產業。

中美晶也說,目前集團專利申請數超過770件,擁有將近500張的專利證書,未來將持續以「One Step Ahead,用技術力當競爭力」為願景,開創太陽能產業的藍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