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債上限未提高 美財長警告沒錢買單

2015/10/27 06:00

美國財長路傑克警告,若無法在11月3日前提高18.1兆美元的舉債上限,恐再次讓美國面臨「危機」。(資料照,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財長路傑克週一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撰文警告,再過8天,若美國國會無法在下週二(11月3日)前提高18.1兆美元的舉債上限,恐再次讓美國面臨「危機」,屆時政府可能沒錢全額支付債務帳單。

路傑克指出,美國正邁向進一步的經濟成長,一部分國會議員正危及這個復甦進展,再次「製造危機」而讓國家面臨風險;若國會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對債限問題有所行動,可能導致「可怕意外」。

他說,美國國會在2011、2013年都曾等到最後一刻才提高債限,把美國推向瀕臨潛在「經濟大災難」的邊緣。

美國聯邦政府庫存現金較最低應有水準更低,路傑克預估,迄11月3日,若僅依賴各種稅收,現金將不足以支應含債務、帳單在內的政府一天開銷。他先前致函國會領袖指出,國庫剩餘現金不足300億美元,很快將用完,難以因應各種緊急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