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投資公共、社福業 享3個月備標期

2015/10/23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鼓勵及加速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金管會昨天表示,將研議符合一定財務條件及主辦機關提供保證者,可採事後查核方式辦理,此外,給予保險業至少3個月備標期。

金管會表示,為了提高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與社會福利事業之意願,以及提升其投資效率,除研擬推動保險法第146條之5修正案,讓保險業投資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得擔任該公司董監事外,更制定相關有利措施,以引導保險資金投入,本案已經函報給行政院。

由於業主給予的「備標期限」是否足夠,會影響領標意願,金管會表示,日前已經與財政部協商溝通後,同意凡經評估有適合保險業投資之促參案件,至少給予3個月備標期。

其次,現行規定,若保險業投資促參案件,且同一對象投資總額在五億元以下及該保險業實收資本額10%以下者,可以採事後查核方式辦理;但新規定是金管會擬議放寬,凡保險業符合財務條件及主辦機關提供保證等風險分擔機制者,也同樣得採事後查核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