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重組 投資銀行拆為二個部門

2015/10/20 06:00

德意志銀行宣布逾10年來最大的管理層人事調整和業務重組,期能「根本性改變」經營方式,符合監管要求。(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 Bank)7月新上任的共同執行長克萊恩(John Cryan)宣布展開逾10年來最大的管理層人事整頓,且全面重組關鍵部門,投資銀行分拆為二個部門,且縮編前任執行長建立起來的交易帝國,期能「根本性改變」業務經營方式。

德意志銀行上月才宣布將裁員2.3萬人,本月18日銀行董事會議結束後,再宣布業務部門重組。德銀最受矚目的結構重組在於把投資銀行一分為二:一部分專注於併購和其他公司交易、證券承銷,貿易融資和機構現金管理等交易銀行服務,另一部分專注於交易和全球市場。

德銀指出,管理結構必須更簡化、且削減成本,才能更順應監管機構的標準,期能從一系列財務和法律過失中振作,因應歐美銀行業更嚴格的監管規範。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德銀由於涉及操控金融市場,遭到一連串調查,克萊恩上任後加快重組該行業務,被市場寄予厚望。

高層紛紛離職

德銀管理層重組包括,投資銀行共同主管Colin Fan昨起離職生效,現任全球股市主管Garth Ritchie預期接任;營運長Henry Ritchotte年底將離職,轉而負責創立新的數位銀行,帶領該行進軍金融科技領域;財務總監Stefan Krause月底將離職,投資銀行業務共同主管Jeff Urwin明年起取代他,加入管理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