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券天王告老東家 索賠64億

2015/10/10 06:00

「債券天王」葛洛斯控告前雇主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以及其母公司安聯集團(Allianze),宣稱自己在PIMCO高層密謀下被迫離職,將索賠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對此,PIMCO發言人表示,這項官司「毫無意義」,將在法院做出適當回應。

根據美國加州法院訴狀,葛洛斯指出,PIMCO管理階層為瓜分紅利,密謀將他逐出公司,PIMCO應該為違反既定合約及惡意解僱負責。他並表示,公司高層為追求自身權利,在前共同執行長伊爾艾朗離職後,進而策劃逼退他。

據了解,葛洛斯去年原可領約2.5億美元的獎金,多數款項預計在年終支付,但因葛洛斯於去年9月離職,公司拒絕支付獎金。葛洛斯強調,未來相關賠償金額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也可能將捐贈給PIMCO基金會。

(編譯方琬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