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中控拚高毛利

2015/09/30 06:00

避開殺價競爭,統一中控3年內將擴增高毛利率的含「金」量高的商品比重。(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狠甩同業殺價競爭,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表示,統一中控3年內將擴增高毛利率、含「金」量高的商品比重,「未來3年很關鍵,不能輕敵」。

侯榮隆表示,統一中控這兩年積極開發泡麵和飲料的「2.0產品」,「2.0產品」是以高毛利率定位,泡麵毛利率要超過35%,定價一包或一袋要超過零售價人民幣5元;飲料毛利率要超過40%,每瓶零售價要超過人民幣4元。

目前統一中控已上市的「2.0產品」,「湯達人」碗麵零售價每碗人民幣8元、「冠軍榜」碗麵零售價每碗人民幣10元,堪稱中國最貴的碗麵,至今銷售量皆有明顯爆發,康師傅最貴的「愛鮮大餐」桶麵零售價每桶約人民幣6元。

統一飲料的「2.0產品」由「海之言」果汁飲料打頭陣,每瓶零售價人民幣5元,去年上市第一年導入期就賣了人民幣6億元,今年業績馬上翻兩倍,年營收挑戰人民幣20億元;「小茗同學」茶飲料零售價同樣是人民幣5元,上市最夯的時候,一個月賣出400萬箱,市售飲料零售價每瓶大約是人民幣2-3元。

侯榮隆說,兩年前,當統一說,一碗人民幣5元的泡麵會賣得很好,員工耳朵聽進去了,但內心不見得會認同,現在,統一中控每天都在見證「貴的產品比便宜的產品賣得好」,走貨的速度更快。

統一中控避削價競爭,搶攻高端市場的策略奏效,去年年營收為人民幣224.88億元,「2.0產品」營收比重僅10%,今年上半年營收達到人民幣120.05億元,較去年微跌2.9%,「2.0產品」營收比重已攀升至約17%,帶動上半年毛利率上升5個百分點,達到37.8%,創5年來新高,稅後淨利達人民幣6.87億元,則大增93.2%,該公司已訂下目標,預計明年「2.0產品」營收比重要拉高至28.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