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寶房價跌 租金也下修

2015/09/24 06:00

全國最貴豪宅「帝寶」今年不但房價出現小幅修正,租金也跟著出現修正。(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最貴豪宅「帝寶」今年不但房價出現小幅修正,租金也跟著出現修正,根據最新實價紀錄,8月時,揭露1筆10樓租金實價,每月租金約24萬元,換算每月每坪單價約2050元,相較去年10月,28樓每月每坪租金約2261元,小幅修正約9.07%。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近期因為各項房地產稅負調高,加上房市氛圍偏保守,的確冒出許多過往鮮少拿出來出租的頂級豪宅,增幅約2~3成,希望能夠用租金來支付各項管理費以及房地產稅負的費用。以「帝寶」來說,1年也有超過300萬元的租金收入,可以支付每年超過50萬元的豪宅稅及不便宜的管理費。

多半租友人 開出友情價

不過,豪宅屋主願意承租的對象多半是自己熟識的友人,或是同社區的住戶,因此,租金方面也不會開太高,可能還會出現「友情價」,因此,建議實價上的豪宅租金行情看看就好,而且豪宅的租金與行情其實是偏離且脫鉤,租金收益率相當低,甚至不到2%。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內政部實價網豪宅租金資訊,今年單月租金最高的豪宅分別是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的20樓與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的12樓,每月租金為45萬元,每年租金收入為540萬元,相當於中南部1棟中古透天厝的價格。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由於豪宅行情貴,單坪售價均百萬元起跳,要買來做出租使用,投報率多半不如一般住宅,在豪宅租賃前5名中,除「台北信義」的租金收益率約1.77%,勝過周遭一般住宅租金收益率約1.56%外,其餘4處豪宅租金收益率均不及周邊住宅的租金收益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