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轉型 邁向車用高端市場

2015/09/23 06:00

國巨朝車用的高端市場前進,今年上半年佔直接銷售金額的比重從前幾年的2%穩定成長到6%。圖為國巨廠房照。(記者蔡乙萱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需求下滑,被動元件業者積極另尋出路!國巨(2327)表示,該公司已朝車用的高端市場前進,今年上半年佔直接銷售金額的比重從前幾年的2%穩定成長到6%。

國巨今年上半年營收138.63億元、毛利率24.6%、稅後盈餘16.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47元。發言人陳柏光表示,目前直接銷售占國巨整體業績比重約25%,而用於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占直接銷售比重約38%、網通28%、消費電子12%、工業18%、車用電子6%;預計伺服器、網通、手持裝置、電源供應器及工業用產品仍是明年業績成長動能,雖然目前市場前景不夠明朗,但估計今、明年的業績仍能「審慎樂觀」。

針對目前科技大廠紛紛進行整併,國巨是否會有併購計畫,陳柏光則說「併購一直都在國巨的選項上」,但目前並不會去合併大型公司,而是針對「小而美」、「有特殊技術」的公司,期待透過併購讓公司技術能夠更精進、產品品質更優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