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今年GDP 亞銀大砍至1.6%

2015/09/23 06:00

我國今年成長預估從三.七%大砍到一.六%,亞銀並預測我國今年恐陷入通縮危機。(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昨公布「二○一五年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因中國及印度成長放緩,加上已開發經濟體復甦緩慢,下修亞洲開發中經濟體今、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其中我國今年成長預估從三.七%大砍到一.六%,亞銀並預測我國今年恐陷入通縮危機。

亞銀將今、明兩年亞洲開發中經濟體成長預估分別調降到五.八%及六%,先前預估均為六.三%。其中中國今年成長預估由七.二%降到六.八%,明年由七%降到六.七%;印度今年成長預估由七.八%降到七.四%,明年由八.二%降至七.八%。

亞銀指出,中國經濟成長率每減少○.二個百分點,蒙古、哈薩克成長預估就會大減二.七和○.五%。

亞銀更將我國今年成長預估由三.七%大砍二.一個百分點到一.六%,降幅是十八個經濟體中次慘,僅優於巴布亞紐幾內亞。亞銀指出,調降台灣今年成長預估主因是出口訂單萎縮,另有跡象顯示消費者信心下滑,可能抑制內需成長。亞銀預估,台灣今年通膨率為負○.五%,與通膨率負○.七%的泰國及負○.二%的新加坡,可能都已陷入通縮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