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8月出口年減5.5% Q4壓力大

2015/09/09 06:00

中國海關總署坦承,第4季中國出口仍將面臨相對大壓力。(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8月出口連續第2個月下滑,顯示中國經濟加速放緩。分析師表示,中國今年出口成長將難以達標。中國海關總署則坦承,第4季中國出口仍將面臨相對大壓力。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以美元計價,中國8月出口年跌5.5%,7月出口則下跌8.3%;8月進口下跌13.8%,7月下跌8.1%。8月進口跌幅大於出口跌幅,導致貿易順差擴大至3680億人民幣(602億美元)。

若以人民幣計價,中國8月出口年跌6.1%,進口則下跌14.3%。

中國8月進出口數據疲弱,成為中國經濟疲軟的最新證據。剛剛公布的工業生產、金融服務、房地產投資等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將加速放緩,引發外界質疑,中國能否達到約7%的成長目標,並打擊全球投資人的信心。

交通銀行駐上海的宏觀經濟分析師劉學智表示:「中國今年無法達到出口成長目標,外部需求對經濟成長將毫無助益,人民幣溫和貶值尚未對出口商有任何幫助。」

劉學智表示,鑒於出口疲弱,中國政府須採取更多措施來穩定成長,中國政府已在擴大基礎建設支出,這對整體成長的作用將比出口更重要。

儘管中國人民銀行自去年11月以來已經降息5次,並多次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但中國經濟成長速度依舊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