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再傳憾事 瑞昱副總墜樓亡

2015/09/08 06:00

瑞昱半導體資深副總李朝政被發現陳屍在新竹科學園區宿舍。(記者蔡彰盛攝)

李朝政未留遺書 原因待調查

瑞昱半導體資深副總李朝政。(翻攝自網路)

〔記者蔡彰盛、卓怡君/綜合報導〕科技界又傳憾事,瑞昱董事暨資深副總經理李朝政辭世,享年五十歲;據傳李朝政上週五在新竹科學園區宿舍墜樓,經家人發現報警,送醫不治,墜樓原因正在調查中。

檢警相驗發現,李男頭部、肋骨及身上有多處骨折和嚴重內出血。檢警勘驗現場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李男是單獨一人走上八樓,懷疑從頂樓越過高約一百廿公分的女兒牆墜樓身亡,由於死者未留有遺書,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開發關鍵技術 從工程師升到副總

李朝政在瑞昱工作長達二十三年,從基層工程師做起,是瑞昱技術部門關鍵人物。他原本是電路設計門外漢,但靠著每天工作十二到十六個小時,連開車和餵小孩牛奶都在思索電路設計圖,更翻遍各地學術論文,平均一個星期看完兩篇論文,最後找到網路晶片的秘訣,大幅提升瑞昱的技術能力。

他甚至成功設計出全世界第一顆整合類比、數位及記憶體合一乙太網路晶片,打敗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拿下逾六成的市佔率,將瑞昱推上國際乙太網路晶片市場的龍頭寶座。

李朝政的妹妹向檢警表示:「哥哥有到頂樓運動的習慣。」懷疑哥哥是運動不慎墜樓;但李朝政親友私下表示,李疑因近期工作有變動,導致心情煩悶,親友也曾勸他:「退休後,還有很多事可做。」等語來安慰他,不料還是發生憾事。

檢警五日相驗時,家屬一度質疑是意外或有外力介入,不過,檢警勘驗現場後,發現陽台欄杆高一百廿公分,初步認為失足墜樓的可能性低。

瑞昱昨一早發布公告指出,李所擔任法人董事代表暫不指派,其他相關工作接續可妥善安排,對營運應無重大影響,公司將協助處理後事;業界對於他的辭世,均大感不捨與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