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褐皮書 11次提到中國衝擊

2015/09/04 06:00

美國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指出,有些產業已感受到中國成長放緩的衝擊。(歐新社)

中國減速 部分產業感受衝擊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指出,今年七至八月中美國多數地區的經濟和產業持續擴張,有些產業因人力吃緊,薪資可獲得小幅調漲;但中國經濟疲弱已成隱憂,有些產業已感受到中國成長放緩的衝擊。該份報告共提到中國十一次,七月則一次都沒有。

報告指出,聯準會轄下十二個分區中,有六區表示經濟「溫和」成長,有五區「適度」成長。多數分區表示,就業市場呈適度或溫和成長,有些產業因人力吃緊,薪資獲得小幅調漲,尤其是紐約、克利夫蘭、聖路易和舊金山分區。

報告提及,美國房地產市場景氣改善,價量俱揚;但強勢美元、低油價,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經濟成長放緩等,對美國製造業者形成挑戰。波士頓、舊金山和達拉斯分區特別點名,中國成長放緩已導致若干產品的需求疲弱,包括化學、林木和高科技產品等。

報告指出,多數分區的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只有紐約和堪薩斯分區出現下滑跡象。康乃迪克州CRT資本集團政府債券策略主管亞德(David Ader)表示,從聯準會的角度而言,褐皮書並未改變什麼,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膨持續變弱。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在九月十六日至十七日開會,這份報告將成為決策人士決定是否升息的重要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