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發生三角戀 矽品股價三溫暖

2015/08/3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收購矽品(2325),雙方卻情不投、意不合,收購還正進行中,矽品卻鍾情鴻海(2317)入股,意外演出三角戀,封測業收購戲碼成為台灣半導體業熱門話題,雙雄也因收購案股價雙雙上揚,市值跟著提高。

21日下午4時日月光宣布24日起公開收購矽品最低5%、最高25%股權,日月光祭出每股45元、溢價34%的誘人條件,因矽品經營團隊持股僅1成多,外資持股矽品近6成,市場認為日月光公開收購成功性極高。

在矽品不知情下,又值股價跌到波段低點,外界解讀日月光「惡意」收購矽品,日月光則表示,該公司是很有誠意選擇透過公開收購取得部分矽品股權,以尋求雙方合作機會。面對全球半導體業競爭加劇,新興勢力崛起,產業加速整併趨勢日益明顯,日月光認為台灣同業間應積極整合資源,尋求合作機會,以維護與提升台灣封測業競爭優勢。

日月光並說,透過此次公開收購取得矽品股權純屬財務性投資,日月光不會介入矽品經營、也沒有要爭取董事席次,以矽品目前經營績效良好,應可為日月光帶來良好投資收益。

矽品由董事會獨立董事宣明智、林財丁及沈維民組成審議委員會,針對日月光寄達的公開收購相關書件及公開收購說明書進行審閱,審議委員會也提出公開收購案疑慮,並呼籲股東不要賣矽品股票。

但最意想不到的是,相隔一星期,28日下午4時,矽品也宣布,與鴻海經由換股方式策略聯盟,鴻海將持有矽品8.4億股、占矽品增資後約21.24%股權,矽品則持有鴻海3.59億股、占鴻海增資後約2.2%股權。此策略結盟後,鴻海將成為矽品最大法人股東。

矽品預計與鴻海共同合作基板設計整合產出有競爭力的產品,雙方在ASIC晶片、封測、模組等設計端也將協同開發,另對系統級封裝(SiP)技術展開密切合作,共同開發SiP相關技術與潛在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