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員挪用客戶資金 中信銀遭罰300萬

2015/08/28 06:00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行員挪用客戶資金,遭金管會開罰!金管會昨表示,由於中國信託的內控制度疏漏及內部查核未能確實執行,金管會依法裁罰300萬元,並命令解除該行員之職務。

針對本案,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指出,這位中國信託客戶過度信任該名銀行行員,把網路銀行密碼提供給該行員辦理業務。不料,該行員竟偽冒客戶簽名辦理保單解約、取得客戶已簽章的提款單及存摺,臨櫃轉帳及行外收受現金。

根據調查,該中國信託行員在2013年3月至2014年7月間,共挪用客戶約一千萬的資金。

呂蕙容表示,該違規事項,依據銀行法可開罰200萬至1000萬元,不過,經金管會衡量,本案屬於個案非通案,且只有一位客戶受害,加上中國信託事後積極配合處理,因此只核處30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