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樓委售每坪跌破80萬 北市創23個月新低

2015/08/2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屋主耐不住性子,半年內每坪讓價近8萬元!房仲業者統計自家北市7月住宅大樓每坪平均委售單價罕見跌破80萬元大關,甚至創近2年的新低點,為6都中房價回檔修正最明顯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7月北市住宅大樓每坪委售均價約79.5萬元,不但是近23個月新低點,更結束長達22個月住宅大樓每坪委售均價維持80萬元的多頭,相較2月每坪委售均價約87.3萬元,半年時間,屋主每坪平均讓價約7.8萬元,價格修正幅度約8.93%。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北市屋主委售價格修正與信義房價指數北市房價往下走的趨勢與幅度相似,由此來看,北市房價已經由高點向下修正盤整,比較特別的是此現象以北市最為明顯,北市以外的區域委售價格則相對穩定。

至於其餘5都,新北市7月住宅大樓每坪委售均價約42.4萬元,大致和去年每坪委售均價相當,不過,新北市雖然委售價格未有明顯修正,但價格也面臨盤整凍漲的局面,桃園市7月住宅大樓平均委售價格每坪22.4萬元,接近去年全年每坪委售均價22.6萬元。

相對北台灣住宅委售價格的止漲,6都之中的中南部地區房價走勢則相對穩定,台中市7月平均大樓委售價格為每坪24.3萬元,台南市則為每坪15.8萬元,高雄市每坪21.8萬元,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的大樓住宅委售價,仍高於去年平均水準,整體房市仍呈現「北冷南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整體景氣不振的狀況下,房價不容易有太好表現,其中北市住宅大樓出現鬆動,除與賣方看壞後市讓價有關外,銀行緊縮銀根也有影響,雖然央行鬆綁桃園4區與新北2區選擇性信用管制,短期內很難放寬至雙北蛋黃區,加上建商開價保守,市場幾無力道上攻,價格修正趨勢儼然成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