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病入膏肓 新興市場住加護病房

2015/08/19 06:00

新興國家今年經濟預測及近來股匯表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中國人民銀行放手讓人民幣重貶救出口。匯豐資深經濟顧問金恩(Stephen King)警告,人行讓人民幣貶值,已顯示中國經濟狀況比外界想像更糟;穆迪也指出,中國經濟如果硬著陸,將是今年全球成長的最大風險。

中國硬著陸 今年全球最大風險

週二中國股市再度重挫,拖累石油、銅及鋁價均跌至六年最低,主因是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前景,人行將繼續讓人民幣貶值以救出口;週二紐約時間早盤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九%,泰銖跌至六年最低,印尼盾及馬幣跌至十七年最低,土耳其里拉跌到歷史最低,俄羅斯盧布連續第四天下跌。

法國巴黎銀行新興市場股票及衍生商品策略主管高戴(Martial Godet)表示,新興市場缺乏正面催化劑,美國聯準會應會將升息時間由九月延後到十二月,有助於穩定情況,尤其是新興市場貨幣跌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人民幣重貶也衝擊非洲經濟。週一南非蘭德跌到十四年最低,今年以來跌幅達十二%;安哥拉貨幣寬札(Kwanza)和尚比亞貨幣克瓦查(Kwacha)最近也大幅下挫。這些國家與中國均有密切的經貿關係。

匯豐資深經濟顧問金恩表示,中國人行讓人民幣重貶,顯示中國對經濟放緩程度已感到害怕,也代表中國經濟比外界想像更糟,全球若再爆發經濟危機,已無可穩定全局的支柱。

穆迪指出,中國經濟如果硬著陸,將是今年全球成長的最大風險;上證綜合指數今年跌掉卅二%市值,就是中國經濟放緩明證。穆迪預期今年中國GDP僅成長六.八%,二○二○年將放緩到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