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票證 可委託銀行拓展特約商店

2015/08/05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悠遊卡等電子票證的適用範圍,將全面擴大延伸!金管會昨天表示,即日起,開放電子票證可以把拓展特約商店等收單業務,委託給銀行或信用卡發行機構;金管會強調,這對電子票證業務不僅是「大補丸」,更有助於加速「微消費」之動能。

國內電子票證目前有4家專營機構發行,分別為:「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和「Happy Cash」;根據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整體電子票證流通卡數為6115萬張,5月當月消費金額為54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為便利來台背包客及民眾小額消費付款,金管會決定全面開放電子票證發行機構,可委託銀行拓展特約商店,除了滿足國內消費者多元支付之選擇,更可提升微型商店的業績。

呂蕙容指出,相較於信用卡發行機構(如銀行),電子票證對於特約商店之拓展,例如:業務經驗或相關資源相對不足;因此,若能將部分收單業務委託給銀行,即可以協助國內城鄉各地的微型商家,成為電子票證的特約商店。

呂蕙容舉例,有些微型商家或攤商可能是存款戶,銀行可以輔導或建議客戶,新增電子票證等設備,以減少商家收取現金之麻煩;目前4家專營電票機構,都已經開始與銀行洽談合作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