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打包 匯出逾10億美元走人

2015/08/01 06:00

亞洲貨幣對美元升貶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值僅○.六四%,不只跌破眾人眼鏡,外資打包走人的意志也更加堅定,市場估計,外資昨大舉匯出超過十億美元,導致新台幣匯率摔至四個半月低點。

台幣匯率跌至4個半月低點

外商銀行交易員表示,台灣電子業第三季仍在消化庫存,預料本季經濟成長率大約一%左右,使得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面臨的不是「保三」議題,而是能否「保二」,經濟前景不佳,不少客戶一早就狂敲美元,同時把資金匯出。

新台幣受外資撤離衝擊,呈現放量走貶格局,終場貶值八.一分,以卅一.六八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二貶並創四個半月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暴增至十八.○五億美元。

「外銀真的很像瘋子,拚命抓美元!」一位大型公股行庫外匯交易員說,看到外資強買美元的那股狠勁,可明顯感受到心意已決,沒什麼好留念的。

據統計,新台幣七月重貶超過六角,單月貶幅逼近二%,但儘管如此,仍為今年以來對美元唯一升值的主要亞幣,主要競爭對手韓元則有六%以上貶幅。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加上台灣經濟表現糟透,讓近期領取到鉅額台股現金股利的外資,啟動一波匯出潮,估計該趨勢將延續到八月底,新台幣可望藉此逐步往卅二元大關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