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崩 櫃買違約交割5528萬

2015/07/2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檯指數連跌10個交易日,昨日終於止跌,但由於7月27日重挫6.07%,根據櫃買中心統計,28日違約交割金額高達5528萬餘元,而買賣相抵後金額還差1861萬餘元。

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表示,主要是1位兆豐證券的客戶出現資金周轉問題,這位投資人違約交易金額就超過5000萬元以上,買進賣出抵銷後還差1800多萬元,但兆豐證券向櫃買中心解釋,該名投資人前幾日還有賣出股票,還會有交割款入帳,且兆豐證券的戶頭也還有該名投資人的股票,估計券商部分應不會有損失。

黃炳鈞也說,前幾日指數大跌,櫃買中心就密切觀察違約交割的狀況,而昨日出現逾5500萬元的違約款項,算是近期較大金額,他呼籲投資人要做好風險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