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亨遭投信棄養 3.5萬張等著賣

2015/07/1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同亨(5490)連續兩天遭到投信大量拋售,據傳是因為業務成長不如預期,投信人士研究後認為對公司前景態度轉偏保守,7月營收可能進一步衰退,決定全面撤退,由於投信手中持股加代操部位,估計還有3.5萬張,投信人士認為同亨後市必須保守看待。

投信自5月起大量買進同亨,持股最多有2.3萬多張,幾乎佔同亨資本額的25%,若加上代操未顯現的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應足以拿下同亨的經營權。

投信在前2個營業日共賣超同亨5770張,目前庫存尚有1萬6800張,若加上代操近2萬張的部位,投信預將出脫的同亨張數至少3.5萬張,對資本額僅有9.4億的同亨而言,是相當龐大的壓力。

同亨主要業務是電子交易終端機,拜蘋果推動Apple pay之賜,市場以同亨產品將因Apple pay推廣而大賣作題材,進場大肆拉抬,股價從去年8月的35.4元,一路拉到本月最高129.5元,波段漲幅達265%,是去年底以來市場最具人氣的個股。

同亨去年第四季EPS為1.66元,今年第一季卻只有1.1元;營收方面,5月份營收創下4.2億的歷史新高後,6月就衰退到4.06億,7月據說還會再減,這種轉變讓投信產生疑慮,從本週起逐漸出清持股。

投信從包養到棄養的案例比比皆是,IC設計廠創惟(6104)就是最近的案例,投信5月尚持有創惟1.1萬多張,結果從6月初開始大量出脫,到昨天為止只剩下1757張,經仔細檢視原來創惟5月及6月營收巨幅衰退,投信是預先得知,早一步出脫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