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股王衝鋒 光學元件族群乾瞪眼

2015/07/0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學元件族群獲利、股價走勢兩極化,股王大立光(3008)持續攻堅,上週攻上3700元天價,續創新紀錄,其他如亞光(3019)、玉晶光(3406)、先進光(3622)、聯一光(3441)、佳凌(4976)以及今國光(6209)股價則還在淨值下掙扎。

造成光學元件族群股價走勢兩極化,長期來看還是與公司基本面有關,不少公司已經虧損多年,第一季更是除了大立光之外,全軍覆沒,不管是同樣做手機鏡頭的玉晶光、光耀科,或是以玻璃鏡片為主的佳凌、今國光,全都處於虧損情況,股價反映獲利,自然不會好看。

不過當中光耀科(3428)因4月、5月業績大好,近期股價已經站上起跌點,回到50元以上價位,法人認為,光耀科6月營收不要太差,第二季有機會順利轉盈;另外今國光自結4月獲利也有948萬元,第二季可望在損平之間;其他如玉晶光、聯一光、佳凌第二季營收都可望優於首季,但營收規模都未達獲利水準,要轉虧為盈恐怕不易,只能寄望下半年旺季表現。

令人最驚豔的還是大立光,5日發布的6月營收預期與5月相當,以大立光4月與5月營收合計86.92億元推估,大立光第二季營收可望達131億元,季成長24%,優於市場預期,由於第二季是蘋果iPhone出貨淡季,大立光單季營收仍能創單季次高。

法人也預期大立光第二季毛利率可望優於首季水準,上半年大立光將可輕鬆賺進6個資本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