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宏圖:台股遲早上萬點

2015/07/0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4月上演萬點快閃秀後拉回,大盤近期在9400點附近震盪,何時能再上萬點?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昨說,「台股早晚會上萬點,只是看甚麼時候」,雖然這2、3個月出口有受影響,但台股基本面還不錯,他相信台股一定會再上萬點。

蔡宏圖也說,希債危機對台股的影響有限,有的話也是反映在歐美股市,台股是因為歐美股市大跌,可能會有幾天影響,但實質面應該還好。

蔡宏圖昨出席國泰金贊助雲門戶外公演20年記者會,難得侃侃而談國內股房市等議題,他認為房地合一稅拍板對於國內房地產會看到比較正面的發展,後續國泰金也會持續加碼國內外股市。

蔡宏圖認為,美國聯準會無論是在第三季或第四季升息,幅度頂多半碼(0.125個百分點),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影響,主要是心理層面,等於是丟出經濟健康復甦的訊號,明年升息幅度才會比較大。不過對於壽險業來說,「未來日子會比過去日子好」。

金管會鼓勵金控業打亞洲盃,蔡宏圖昨也說,國泰金控打亞洲盃,還是有在談,但隨著東南亞國家自身經濟發展也不錯,談的難度越來越高,且有的國家進入門檻高,不只是價格,而是法規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