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國票金強娶親 三信銀抗議

2015/06/30 06:00

〔記者蘇金鳳、李靚慧/綜合報導〕針對國票金(2889)昨天登報要收購三信商業銀行,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總經理張金庭昨天率同員工抗議,指國票金每股盈餘只有0.66元,但三信銀則是0.88元,豈有績效不好併績效好的道理,根本是違反常理,強調三信銀絕不會賣。

對此,國票金強調,此為符合金管會政策、獲准進行的公開收購案,也獲得具董事身分大股東的認可,昨日已有許多股東遞件應賣。

國票金要收購三信銀的廣告昨天上午一出來,引發三信銀股東及員工一片譁然,三信銀昨天下午由董事長廖松岳、總經理張金庭號召主管一同召開緊急記者會,強調公司永續經營,反對國票金敵意併購。而且國票金從未跟三信銀董事會有任何接洽及協議,就逕自說要購併,是否有違法,將與律師開會了解。張金庭指出,大股東除了僅有一位已公開簽約外,其餘的股東並未參與,國票金未與三信銀董事會接洽與協議,就逕自發佈要併購,根本沒有尊重三信銀。

國票金強調,本次公開收購案並非敵意收購,而是依金石計畫規定須取得50%以上股權的自動合意收購。國票金指出,該公司在提出本次公開收購案前,曾與三信商銀董事長也是大股東廖松岳積極交換過意見。目前公開收購說明書所公佈簽訂的應賣協議書,是三信商銀具有代表性的單一最大股東擁有三信商銀股份7.39%。

張金庭表示,本週三將召開審議委員會,7月4日全體員工要成立促進會,表達反對併購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