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聯網拉抬出貨 光罩營運成長

2015/06/26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光罩(2338)董事長陳碧灣昨指出,物聯網(IoT)帶動晶圓代工成熟製程需求增加,也帶動光罩出貨增多,預期今年營運穩健成長。

陳碧灣表示,65奈米製程對光罩是分水嶺,因台積電(2330)、中芯採內製光罩,不過,台灣半導體持續成長,尤其近年來,物聯網(IoT)帶動晶圓代工8吋廠成熟製程需求增加,有利台灣光罩的光罩量出貨增多。

隨著光罩業走向併購與大者恆大發展趨勢,光罩也面臨市場價格競爭,致使獲利相對前幾年降低;陳碧灣表示,繼去年量產0.11微米技術的光罩產品後,今年將開發出90奈米及以下的技術。

光罩去年營收17.67億元,稅後純益5700萬元,每股盈餘0.25元,較前年的0.17元成長。股東會昨通過每股盈餘配發0.23元,並改選董監,新任獨立董事為季昀(亞太材料科學院士)、蔡裕賢(亞太優勢微系統公司資深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