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罵垃圾 勞團反批沒格調

2015/06/26 06:00

香港「中國勞動透視」與台灣勞團約50人,昨前往鴻海股東會抗議,與鴻海百名員工舉牌互嗆。(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羅倩宜、張安蕎、黃邦平/綜合報導〕鴻海股東會昨有港台勞團和鴻海員工在場外互嗆,場內董事長郭台銘則激動駁斥血汗工廠說,痛罵勞團「垃圾」、「走狗」;勞團反批郭不尊重、不成熟、沒格調,甚至反嗆,勞工的命很賤,真的像狗一樣,但「就算是狗也有尊嚴、也有生病的權利」!

兩岸工人團結聯盟日前在三創園區裸體抗議富士康員工因公罹患白血病,昨又有數個勞工團體赴股東會現場踢館,他們高舉「不賺血腥錢,拒當劊子手」等標語,和訴求「不血汗,很關愛」的鴻海員工涇渭分明。

對勞團抗議,郭董痛罵「垃圾」、「走狗」,他說:「我最愛的弟弟郭台成是白血病過世,當初沒治好,我在台大成立了台成癌症中心,對白血病的照顧不遺餘力。」他強調,富士康罹患白血病的三名員工,沒有任何醫療機構能證實是因為工作,但鴻海還是予以照顧,更替其中一位支付了一百多萬人民幣的醫療費。

郭董愈罵愈大聲,甚至波及來自英國參加股東會的歐洲退休基金代表。他大罵:「你們英國小報,無非是要打擊蘋果、打擊鴻海,花錢找香港走狗,住在我們深圳工廠旁邊買消息。」他要英國人管管自己皇室有多少醜聞,少管鴻海的事。

砲火掃到英退休基金代表

這家來自英國的歐洲大型退休基金、總資產二千億美元的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董事赫漢斯(Hans-Christoph Hirt)無奈地說,在股東會提問,只是想知道鴻海對人力資源的規劃,因為不少外商已逐漸淡出中國,並沒有要問員工罹患白血病的事件。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反批郭董應好好看清楚事件的本質,如果富士康真有職業病發生,難道公司不該改善嗎?身為跨國企業負責人竟在股東會上情緒失控,這種發言有失格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