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消風 5大銀上月新房貸年減140億

2015/06/2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房市交易急凍!中央銀行昨公布,五大銀行五月新承作房貸維持在低檔的三二六億元水準,雖較上月小增十六億元,但較去年同期大減一四○億元。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等五大銀行,承作房貸比重約占全體銀行四成,被視為房市風向球。央行官員表示,部分建案完工交屋,是五月新承作房貸較四月增加主因;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為主,利率較低的首購族比重提高,新承作房貸加權平均利率為一.九八一%,月減○.○○五個百分點。

行庫主管指出,六都五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皆較去年同期衰退逾三成;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年減逾十%。即使房地合一過關,預料冷清的買氣會持續到第三季,待農曆七月過後,第四季才有機會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