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率兩面刃/許嘉棟同情央行

2015/06/24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近期表現相對強勢,出口商抱怨聲浪越來越大;不過,中央銀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力挺央行並表示,如果業者還持續要求新台幣進一步低估,可能會引起國際眾怒。

許嘉棟一反過去常批評央行貨幣政策的論調,昨出席「二○一五許遠東金融論壇」時說「我相當程度很同情央行」。他指出,由於政府該有的財政政策、產業政策都沒有推出,所以大家對景氣提振的期待,自然擺在央行身上;其實央行真的很認真,「我很同情央行」。

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也認為,新台幣升貶只能當作一項短期工具使用,長期競爭力須取決於產業政策,像南韓就是一個例子(常靠韓元貶值提振出口),現在還不是面臨內憂外患。

新台幣昨受外資回補美元影響,結束連續三個交易日升值走勢,終場以三十一.○○二元兌一美元作收,貶值三.二分。

外匯交易員表示,儘管台股反彈、希臘債務僵局露出曙光,但沒有帶給新台幣太大激勵,而是在外商銀行搶買美元帶動下,與主要亞洲貨幣同呈貶值走勢,後續外資動態及國際美元強弱,仍是主導匯價波動重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