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蘭鬧內訌 前董座被控掏空2億

2015/06/23 06:00

〔記者李容萍、吳昇儒/綜合報導〕知名醬油大廠金蘭食品公司爆出前董事長鍾淳仁等人,涉賤賣公司土地掏空資產,金額估達二億元,鍾淳仁的堂弟、現任董事長鍾淳元日前向調查局提告背信、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嫌。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昨上午派員前往位於桃園的金蘭食品公司調卷;該公司中國地區總經理侯雍裕昨天中午也主動前往北機站說明。

北機站表示,目前還在釐清案情當中,將視調查狀況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

20筆土地資產疑遭賤賣

鍾淳元委任律師胡原龍指出,現年廿八歲的鍾淳元去年八月自美國返台上任,經會同會計師查帳,發現公司有資產流向不明、土地疑遭賤賣,包括廿筆土地遭低售,其中桃園一塊土地初估短少一.二億元,而中國金蘭食品公司資金也有問題,且前董事長鍾淳仁(四十歲)疑有花公司八百萬餘元租賃三輛專用私車等不當花費,經董事會決議依法處理。

胡原龍表示,金蘭食品並非公開上市公司,鍾淳元查帳發現問題後,多次邀約之前擔任董座長達九年的鍾淳仁說明賣地等細節,對方卻都爽約,因此於十九日委任他向北機站提起告訴。

對外界解讀這是樁「家族爭產」案,胡原龍不以為然,直說這是「企業肅貪」,與家族及經營權都無關。他強調,公司沒有司法調查權,所以向北機站檢舉公司內部的問題,並請總經理侯雍裕、會計及財務人員協助調查。侯雍裕昨到達北機站時,揮手表示不願受訪,僅說一切都公事公辦。

前董座擬開股東臨會反撲

至於鍾淳仁的弟弟鍾淳芳等人計畫廿七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反撲」,胡原龍說,鍾淳元已向桃園地院聲請緊急假處分,禁止對方召開臨時股東會,桃園地院預計週四開庭由兩造言詞辯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