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品7月起拉貨 宸鴻、業成下半年樂觀

2015/06/18 06:00

示意圖。 (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即將於下半年推出12.9吋大尺寸平板,以及採用Force Touch(壓力觸控感應器)的iPhone6s,觸控廠宸鴻F-TPK(3673)與業成F-GIS(6456)是蘋果主要觸控供應商,下半年受惠於蘋果新產品,預期營收從7月開始增溫,第二季兩觸控廠可能是損平或小虧,但下半年業績加速成長,F-TPK可望轉虧為盈。

F-TPK董事長江朝瑞上週在股東會後表示,下半年F-TPK業績可期,除了穿戴式裝置產品、大尺寸平板外,F-TPK重返iPhone手機供應鏈將對F-TPK起相當大助益;F-TPK財務長劉詩亮則說,6月客戶訂單保守,7月起在平板、手機等各項客戶新產品開始出貨下,預期營收將有明顯成長。

過去市場擔心面板廠商積極開發in-cell產品,將威脅到以外掛式為主的專業觸控廠生機,江朝瑞則認為蘋果新機導入Force Touch可望對以外掛式觸控為主的廠商帶來新的機會,F-TPK現在雖然只是幫蘋果做貼合組裝,但F-TPK也有自行開發的Force Touch技術,快的話明年可望導入手機市場。

F-TPK預估第二季是市場淡季,營收比首季減少15~20%,推估營收大約落在230~240億元之間,第二季是今年營運低點,下半年在穿戴式裝置、大尺寸平板、手機新產品出貨挹注下,今年營收比重將呈4:6走勢,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成長5成。

F-GIS也拿到蘋果iPhone6s的觸控模組訂單,只是比重略低於F-TPK,因客戶訂單遞延,F-GIS對第二季營運看法較為保守,但對下半年樂觀期待,法人預估F-GIS上半年大約在損平之間,獲利要看下半年,根據F-GIS先前發布的財測,第二季營收預估為139.04億元,第三季可望跳升至231.54億元,第四季則是全年旺季,單季營收將突破300億元達313.2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