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間第一槍 國泰金下修今年GDP至3.4%

2015/06/16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GDP成長率由三.七八%大幅下修至三.二八%後,國泰金控再補一槍,昨宣布將今年GDP成長率由三.五%下調至三.四%,下修○.一個百分點,主因國內投資不振。對於今年GDP成長率能否「保三」,國泰金則不敢打包票。

國泰金年初原本預估今年GDP約成長三.二二%,三月上調至三.五%,但因景氣復甦動能溫吞,全球景氣符合「美國持穩、歐元區復甦、中國疲弱」的經濟情勢,此次又下修至三.四%,開出民間預測機構下修今年GDP成長率的第一槍。

國泰金解釋,此次公布的GDP成長預測值,內需消費與外需成長相對主計總處樂觀,但國內投資較為悲觀,台灣經濟成長的隱憂在於投資不振,呼籲政府應該帶頭投資。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表示,最近經濟氣候雖然有點「卡到陰」,但下半年出現陰天的機率低於五十%。至於景氣燈號出現一次「藍燈」,他認為「不用太緊張」,可觀察是否持續。

6月利率央行應不變

另外,由於通膨壓力低,加上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偏高,國泰台大產學團隊研判,中央銀行六月應會維持利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