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指污衊 回嗆市府「三個錯亂」

2015/06/14 06:00

〔記者徐義平、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北市府昨在研討會上的說法,遠雄巨蛋會後發出六點聲明表示,柯文哲在開場引言時以不實指控當眾污衊,遠雄嚴正駁斥並提出抗議。與會的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峯則反嗆,北市府根本是「時空、角色、法令」三個錯亂。

遠雄巨蛋指出,柯文哲上任至今,不只一次重申,現行法令、雙方合約皆有問題,遠雄自始以來遵從法令、尊重合約,卻屢遭市府一一推翻,實在無所適從。且北市府函文遠雄絕對尊重,市府卻連函文都可一日數變,不僅耗費巨額成本,也讓遠雄承擔後果。

遠雄指出,昨日研討會討論內容,皆已在建造執照審查時通過,如今要求檢討,無視於執照效力,不僅讓企業無所依歸,更讓人懷疑法令的公正和延續。此外,遠雄在協商過程都配合市府要求,每傳必到,儘管每次與會氣氛和諧,也有會議紀錄,但每次的和諧與共識均只維持一天,而後市府又推翻先前內容,責任也要遠雄承擔。

遠雄指控,法令、合約、執照、官署函文及會談共識,北市府屢屢生變,破壞互信基礎,挑戰現行法令,遠雄已無所適從,何來又招致柯文哲的當眾污衊?遠雄必須嚴正駁斥並提出抗議。

湯佳峯則指出,大巨蛋案有「時空、角色、法令」三個錯亂。第一是時空錯亂,研討會若是在招標前或完工後舉行,遠雄非常贊同,但現在大巨蛋已快完工,北市府才指責遠雄的不是,真是情何以堪。第二是北市府角色錯亂,既然行政機關已核發建照,如今卻反對核准內容。第三是法令錯亂,北市大巨蛋安檢小組有無法定資格?能否替代營建署?或經法定程序公開審查討論?

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則重申,如果大巨蛋有暴利,請市府鑑價買回,遠雄願全民釋股,也希望市府好好研究遠雄提的回饋計畫。

對於柯文哲將遠雄讓利卅億口誤為卅萬元,蔡反問「可能只有卅萬嗎?」他說,大巨蛋合約書的回饋機制,簡單試算就達卅億,後來又提高至四十五億元,但市府認為不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