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今年仍是豐收年

2015/06/1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南報導〕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昨(9)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水樹表示「今年仍會是豐收的一年」,預估第3、4季營收將逐季向上,他也認為金屬機殼產業至少能維持5年內「沒有競爭對手」;台股昨日重挫,可成尾盤則逆勢收高2元、以348元作收。

洪水樹指出,去年可成集團總營收552.8億元、毛利率47%,稅後淨利為17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23.52元;今年1-5月累計營收為313.40億元,較去年同期191.04億元成長64.1%,股東會決議每股配息6元。有股東希望配息幅度能夠增加,洪水樹說,考量營收增加、營運資金也增加,且今年資本支出增加,因此手中需保留充足的資金,避免一手給股東資金、另一手又要增資;他也提到,若美國升息整個資金成本會墊高,因此盡量不向外籌資,也保持更多營運資金,以因應投資需求與營運規模擴大,雖然這種方式不花俏也不討喜,但對公司經營面是好的,期待贏得股東的認同。

受到iPhone 6出貨強勁挹注,洪水樹說,之前提到第2季僅小幅成長,主要是6月業績受到產品新舊交換,營收會比3、4、5月低一點,但目前看來前5月合併營收313.4億元,年增率達64%,今年仍會是豐收的一年。

面對高階手機市場,洪水樹認為,現在是「萬家烤肉一家香」,可成的主要客戶在中國逆勢成長,高階市場市占率也提升許多,更有客戶從韓國對手手中取得市占率,雖然手機市場起起伏伏,但整體而言,可成的客戶站在「winer」這一端,市占率增加,且可成佔客戶端的供貨比重也提升。

他也自豪地說,金屬機殼需要經過百道加工手續,可成在技術、材料和製程上精進,儘管同業積極擴產,但預估5年內都看不到對手;至於最新的穿戴裝置,洪水樹也坦承,可成當然持續關注,也積極布局,他展示手腕上Apple Watch表示,看好穿戴裝置市場會起飛,若有機會做AppleWatch的機殼當然也不會錯失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