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信董事會反對併入金控

2015/06/09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董事會通過公開收購三信商銀(5830),但三信商銀董事成員卻早已達成「永續獨立經營」的共識,不願併入金控,反倒希望若有機會,能找尋適當的地區性金融機構洽談合併,逐步成長。

三信商銀總經理張金庭昨日指出,三信商銀股權集中,董事持股比重就達25%,若加計員工、眷屬及周邊可控制股權,股權已直逼5成,公司持股集中,並非單一金控可輕易以公開收購方式併購。

張金庭表示,在國票金董事會通過之前,該行的確在市場上耳聞,國票金有意以公開收購方式併購該行,但未見對方正式前來洽談,也未在董事會中有過討論,國票金是否私下與大股東洽談並獲得允諾,經營階層不得而知。

不過,張金庭說,在今年金管會公開宣示推動民民併後,三信商銀內部曾舉辦未對外公開的座談會,希望了解股東對於被併購議題的態度。最後座談會的結論是,股東們希望三信商銀能維持現狀,永續、穩健地自己經營,不希望被併入金控中。

今年歡慶成立100週年的三信商銀,成立於1915年,前身是「有限責任台中信用組合」,1999年改制為「三信商業銀行」,營業據點以台中地區為主,目前在台中共有16個營業據點,加計設立於台北、新莊、板橋、南部等11個分行,共有27個營業據點,2013年稅後盈餘4.96億元,2014年稅後獲利突破5億元。

三信商銀的董事成員也大有來頭,其中包含製藥、製帽業者,包括知名的鄭杏泰生物科技公司,有近70年歷史的全成製帽廠,則是NIKE、COLUMBIA等運動用品的ODM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