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促銷下猛藥 填問卷 抽土地

2015/06/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刺激房市買氣,近期不少新建案打出買屋送停車位、抽賓士,甚至推出代繳契稅等促銷活動;但這些都不稀奇,預計六月中舉辦的房產博覽會直接「下猛藥」,祭出只要參加博覽會填問卷,便可抽台北市大安區、中正區等精華區土地,合計土地總價值超過一千萬元。

該博覽會策展經理劉承先指出,目前規劃十筆土地用來摸彩,土地主要坐落北市中正區、大安區,每筆均是獨立產權,坪數二到三坪,土地使用分區均是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價值可參考公告土地現值,每筆土地推估價值約百萬元,只要參加博覽會填寫問卷的民眾都有抽獎資格。

目前預計參展的上市櫃建商包括聚合發建設、三發地產、富旺國際及遠雄建設等;還有國際地產業者銷售美國、英國、日本、泰國、柬埔寨及澳紐等國的房地產,預計國內外參展建案近四十個,現場建案展銷金額超過兩百億元。

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提醒,此類抽獎活動要特別注意標的本身條件,避免因為被贈與無法脫身的房地,另因贈獎會產生的相關稅負也得留心,要小心「樂極生悲 」。

對促銷是否真的有助提升買氣?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像是信義路二段某建案打出買屋便送價值三八○萬元停車位,或新北市某建案建商幫忙繳契稅等,其實效果並不明顯,反而是實質降價才真正能夠增加買氣,預期降幅五%到十%便能收到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