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華高出手 宏捷科歡呼

2015/05/2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商Avago宣布併購博通(Broadcom),由於Avago是台廠砷化鎵族群的大客戶,股價也受此利多大漲,其中宏捷科(8086)尾盤爆出千張大單、鎖上漲停板103元,正式成為百元俱樂部一員。

法人表示,Avago與宏捷科合作關係緊密,若Avago有好消息,直接受惠者將會是宏捷科,除宏捷科晉升百元俱樂部外,穩懋(3105)也收47.5元,最高衝上48.5元波段新高,全新(2455)則收在42.3元。

根據日本券商最新報告指出,如果Avago因併購案從MTK & Qualcomm的reference list除名,訂單加到Quovo對穩懋影響不大,但如果訂單加到Skyworks,對穩懋恐有負面影響。

報告中也分析,此合併案最重要的象徵意義在於「物聯網世代崛起」,顯示物聯網對跨平台、高度整合產品的需求,併購案著眼點不完全是針對手機市場,也放眼車用、家庭物聯網應用的興起,而這些應用都需要更多的砷化鎵(P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