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擴增地圖服務 收購CN導航公司

2015/05/1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iPhone的地圖服務功能向來為人詬病,為了擺脫消費者的批評,蘋果證實已收購舊金山GPS導航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CN),但未公布收購時間和金額。

蘋果近年來致力提高地圖服務功能,從2012年宣布取消iOS 6內建 Google地圖後,就開始展開併購行動,陸續將加拿大圖資公司 Locationary、地圖數據公司HopStop、交通資訊應用商 Embark、室內定位公司 WifiSLAM 、地理資訊軟體公司Broadmap等納入麾下。但蘋果除了擴增地圖服務的廣度,似乎開始關注定位的準確度。

蘋果最新收購的CN成立於2008年,成員多來自史丹佛大學與康乃爾大學的工程師,致力於研發高精確衛星定位技術iGPS。iGPS結合了傳統高空GPS定位衛星與低空通信衛星,能夠增強信號的完整度與準確度,該公司標榜其定位精密度可達到公分等級。

CN官網已經下線,公司內部重要員工都已開始轉投蘋果。CN執行長雷高(Paul Lego)在社群網站LinkedIn的資料中宣稱,他已於1月加入蘋果的地圖團隊。

根據雷高的資料,CN正基於衛星技術發展商用高準確度導航服務,並聲稱CN為美國政府提供機密和非機密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