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討前朝BOT 柯市府將公布新版SOP

2015/05/0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馬、郝過去十六年BOT、捷運聯合開發案受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市長會議已討論兩類型開發案問題,他最氣大家都說柯市府在「清算前朝」,但實際上是在「檢討前朝」;財政局將於本月十七、二十四日舉辦研討會,檢討兩制度出了哪些問題,北市府過去犯了哪些錯,屆時也會公布新版SOP。

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說明,這套SOP是針對新BOT案,而非已簽約的舊案,市府未來可視實際營運狀況,啟動權利金檢討機制;至於權利金調整機制的法源?陳說,其實《促參法》已有機制可隨時檢討,只是過去地方政府都沒有執行,市府檢討過去錯誤,未來合約都要寫清楚。

另外,BOT案常出現開發成本各說各話爭議;陳志銘坦言,廠商可能宣稱某建設需要一百億元,但也無法立即查證真正價值,不曉得有無灌水、虛報鑑價,往往從財務報告檢視金流、營收,才發現不合理,市府未來也將掌握BOT案建造的估價制度,不是廠商說了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