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子綱小小指尖打造台灣品牌

2015/04/27 06:00

兩個光電業工程師加上一個業務出身的大鬍子,3個男人做起美甲生意,更計畫以ME&WE台灣品牌前進東南亞市場。圖中為春城國際總經理王子綱。(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小小指尖竟也能打造出台灣品牌!兩個光電業工程師加上一個業務出身的大鬍子,3個男人做起美甲生意,還在台灣高達130個日、韓美甲凝膠品牌的高度競爭市場中拚出生路,連日本雅芳都主動上門邀請上架,更計畫以ME&WE台灣品牌前進東南亞市場。

天后Jolin也熱愛

小小指尖能創造出多少商機?根據Euromonitor統計,光是指甲油,全球年銷售規模就破百億美元,且是化妝品產業成長速度最快的品項之一。而指甲油也從過去傳統、單色,只作為修飾、美化指甲外觀,逐漸演變成彩繪、貼鑽的美甲,成為個性化象徵,知名歌手Jolin(蔡依林)就熱愛指甲彩繪,甚至自創品牌Oops!J,親自擔任創意總監一職。

打造ME&WE美甲光感凝膠自有品牌的春城國際總經理王子綱、執行副總呂祥禎,兩人都來自LED光電領域;王子綱說,相較傳統指甲油自然乾燥得花上半小時,但光感凝膠透過LED光照射不用1分鐘,而他當初只是供應LED光感燈,但深入了解美甲凝膠市場後,才知道這小小指尖竟有那麼大的商機。

他說,光1根手指美甲,從修整、造型設計到最後上色完成,收費可達7百元到上千元,10根指甲就要價7千元,不少美甲師在耶誕節等PARTY旺季時,還得提前排隊預約。

呂祥禎還舉例,以1個美甲師每天只接1個客人估算,花個2個小時,就收費數千元,1個月營收可輕鬆超過10萬元,扣掉店租及原料成本,收入較22K高出數倍;他估算月收入10萬元以上常態經營美甲店,國內就約有2500家,不少知名美甲師已是銀行近年來申辦無限卡的大戶之一。

美甲起於美國 台灣集大成

雖然美甲在台灣流行不過10來年時間,但王子綱說,因台灣具連結美、亞市場及串連日韓與東南亞市場的關鍵位置,台灣雖不大,但有高達130種各國品牌進駐,是全球美甲的一級市場,能先站穩台灣,才有機會前進全球。

他指出,美甲起於美國,發揚於日韓,但台灣集其大成;日本強在鑲鑽、韓國強在彩妝,台灣強在整合。中國雖大,但那不是我們的市場,ME&WE不走低價的開架市場,而是要走中高價位的DIY及專業美甲市場,目標是將台灣自創品牌的ME&WE,包括原料、設備及品牌整廠輸出東亞及南亞市場。

王子綱強調,ME&WE有兩大利器,一是無毒不含溶劑,二是訴求如臉部彩妝、可直接上臉,與中低價位的指甲油或美甲凝膠有明顯市場區隔;他說,ME&WE已是台灣美甲DIY市場第一品牌,今年還將透過舉辦美甲大賽打進美甲師專業市場,來塑造頂級專業形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台灣自創品牌走向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