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新晶片廠 三星再加碼92億美元

2015/04/24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南韓線上新聞服務公司MoneyToday報導,三星電子計畫多投資10兆韓元(92億美元),提高平澤市新晶片廠的產能,較先前宣布的投資金額多64%。

三星電子去年底宣布,將投資15.6兆韓元在平澤市興建新廠,這是該公司在智慧手機業務放緩之際,藉著擴大半導體事業,以提振成長動能的最大手筆投資。

新廠預計在2017年投產,但上述未引述消息來源的報導並未明確說明,三星電子何時進行額外的投資。

報導說,新廠將生產DRAM記憶晶片,但也可能視市場狀況,生產移動設備處理器。平澤市位於首爾南方。不過,三星電子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尚未決定任何額外投資,或新廠將生產何種產品。

三星電子去年在晶片事業的資本支出達14.3兆韓元。分析師先前表示,三星電子宣布的新廠投資,符合該公司典型的支出習慣,因這筆支出將分攤到幾年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