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控告俄國企Gazprom壟斷

2015/04/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槓上能源鉅子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雙邊緊張情勢再升溫!歐盟監管機構週三表示,俄羅斯國營的Gazprom公司濫用在波蘭等歐洲國家天然氣市場的主導地位,提高天然氣價格,違反跨國公平競爭規定,已對其提起反壟斷訴訟。

歐盟競爭事務執委維思塔格指出,Gazprom透過設立人為障礙,防止天然氣從特定中東歐國家向其他國家供應,藉以實施「不公平」價格,形成了跨國競爭的阻礙,「所有在歐洲市場經營的企業,皆須符合歐盟法規」。

歐盟執委會經過4年調查,對Gazprom寄出被視為正式起訴書的「異議聲明」,指控其向波蘭、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5國收取不公平價格,設置國境限制可能造成能源批發商面臨明顯高於其成本結構的價格。

Gazprom回應指出,歐盟提告不是最終裁決,預期透過俄羅斯政府的協助,將會有解決辦法。該公司將有12週時間可書面回應歐盟指控,且可要求舉行聽證,為自己辯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