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危機再現 歐美股重挫

2015/04/1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黑色星期五」歐美股市大幅收低,美國道瓊及德國DAX指數分別慘跌逾二七九點、三一○點,香港中股期指也急跌,主因希臘違約或脫離歐元區的疑慮再起、中國公布新交易措施整頓股市泡沫、企業財報欠佳等三大利空罩頂,掀起投資人沉重賣壓。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收跌二七九.四七點、至一七八二六.三點,跌幅一.五%,幾乎回吐今年全部漲幅;史坦普五百指數收跌一.一%、至二○八一.一八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一.五%、至四九三一.八一點。

德國DAX指數收跌二.六%,在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中跌幅最大,一週來跌幅達五.五%,為二○一一年歐債危機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法、英股市則收跌一.六%、○.九%;希臘股市收盤慘跌三%,其中希臘國家銀行、阿爾法銀行股價狂瀉逾七%。

國際債權人暗示對希臘願承諾改革的耐心漸失。歐盟經濟執委莫斯柯維奇表示,希臘政府須「加快」速度,於五月十一日歐元區財長會議達成經濟改革協議,錯過此關鍵時刻,就可能面臨違約;但他駁斥存在「希臘脫歐」的選項。

市場擔心 希臘可能違約或脫歐

市場週五瀰漫希臘可能違約的擔憂,甚至傳出歐洲央行建議銀行業出售希臘公債,為接下來希臘可能脫離歐元區做準備。

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竄升至近兩年新高的十二.四九%、二年期公債殖利率高達廿六.二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