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局長爽退接肥缺 民眾抗議

2015/04/03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天舉行保險局長交接典禮,原局長曾玉瓊卸任轉為保發中心董事長;不過,人民民主陣線(民陣)到場抗議,批評曾玉瓊擔任保險局長期間,接管並標售3家問題保險公司國華、幸福與國寶人壽,保險安定基金合計賠付1186億元,為何她還能爽退轉任高薪董座?

幸福人壽案近日持續延燒,民陣昨日再度前往金管會現場抗議,且一度打斷典禮進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可以更理性、優雅的方式表達意見。

民陣抨擊,曾玉瓊2012年8月接任保險局長,當年11月國華人壽賠付883億元,後來的國寶、幸福人壽賠付303億元,共賠付1186億元,為何還能退休轉任保發中心董事長?曾玉瓊花人民的錢解決3大爛攤,再以「退休」之由,「合法」全身而退

曾銘宗說,金管會依法接管國寶、幸福人壽2家問題保險公司,並在接管後7、8個月就完成標售,就是為了保障50萬戶保戶權益,他也反問,台灣的社會是否已經成熟到可以接受保單歸零?並樂見台灣可以成熟到接受保單歸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